最近我去某家公司面試,在面試之前呢,要先筆試。這個筆試不是考考一般的作文,而是記憶力測驗。沒想到平常在電動玩具中玩的記憶力遊戲,也可以成為面試筆試中的一項測驗。

它的測驗是這樣的,共分兩次,每次的物品擺的都一樣,分兩張試卷填寫,兩次加總起來超過一定分數即可過關,兩次填寫中重覆物品亦可算分。第一次和第二次看的時間皆為5分鐘,寫的時間也都是5分鐘,唯第二次看之外,還可以摸摸物品加深印象。

桌上總共擺了一百項物品,雜七雜八放了一堆東西。

計時開始,我馬上發揮我優秀的能力,先迅速將全部的東西瞄過一遍後,然後用我超絕的系統歸納法將物品歸納記憶,例如文具類、食具類、生活用品類之類的。

最後呢,時間截止,我兩次加總寫了約120樣物品,人事將試卷收走,看到我寫的項目還驚嘆了一下,我偷瞄了其他兩位。嗯,的確沒我寫的多。

結論是--

1.雖然我平常生活上不長記憶,但遇到緊急關頭時,潛力被激發出來了,這證明狗急是可以跳牆的。

2.事實上,只是過了一定的門檻就可過關了,我幹嘛那麼拼命的寫呀。因為分數高,又不一定代表我絕對可以錄取。所以說人呆是有道理的。

3.我到現在還記得那些物品是啥,不過為了職業道德,此處不便公佈。不過我幹嘛沒事把它們深深記在心中,這又是一項詭異的事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