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電影海報,來源:atmovies

>>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電影海報,來源:atmovies

花了將近三個小時的時間,我把《班傑明的奇幻旅程》這部電影看完了。

《班傑明的奇幻旅程》(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)是改編自1922年Francis Scott Key Fitzgerald的同名短篇故事《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》,由布萊德彼特(Brad Pitt)和凱特布蘭琪(Cate Blanchett)主演,描繪班傑明·巴頓(Benjamin Button)的一生。

"I was born under unusual circumstances."

就如同男主角班傑明所說的,他的出生十分不平凡,一出生外表是個老化的嬰兒,母親生下他後即告難產不治,遭父親棄養在養老院門口,而後被好心的黑人養母撿到後養大,即使長大後獲知身世,仍將黑人媽媽視為最愛的親人。或許是養母的教育成功,雖然他會愈趨年輕化,但他的成長就如同一般人,有男孩轉大人(嗯...這個大家應該都知道)、有戀愛期、有討生活的許多面,對於他異於常人的成長過程,他不怨不嘆,具備正面積極的人生態度觀。這項素質十分難得,有許多人有手有腳,有飯可吃,仍一天到晚對自己的人生不滿。

唯一讓我納悶的是,我不太能體會他對女主角感情,為何會如此突而其來、深刻、持久。

事實上,我看這部電影時,前半段不小心睡著了;中段只是把它當做愛情劇看;到了快結尾時,竟有點倒吃甘蔗的感覺,特別是當他選擇離開女主角,獨自去過他愈幼化的生活後。我想,我為何會特別有感觸。是因為我覺得,隨著歲月的流逝,人不管變成怎樣的面貌,終究要面臨生命盡頭的課題。

我是在大學時代(不小心透露了年齡),看了小布演的《大河戀》(A river runs through it,1992年)才開始對他有印象,也為他劇中精湛的演技心折。不過...隨著他後來演的戲愈偏愛情藝文類及動作類(耍帥類?)後,我對他的愛就淡化了,甚至算有點不愛,因為我實在不愛痞子呀。

然,在班這部電影,我對小布的印象又完全改觀。實在是小布把遇到人生逆境,淡然處之的態度演的絲絲入扣呀。應該是說,他的年紀也到了吧,畢竟他現在已46歲(1963年生)了。不過說到年紀,化妝師的功力會不會太厲害了點,可以把小布的臉皮扮相變老,甚至變年輕,年輕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,連肌膚看起來都幼咪咪的。

@小白鯨不負責評分:★★★(可看)

@延伸閱讀

電影官網(英文)

電影官網(中文,裡面有很多不錯的劇照)

@movies 開眼電影網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

維基百科 布萊德·彼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