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NY0081.JPG

>>這次去內洞時,剛好遇到桐花開,看見桐花灑落一地,煞是美麗!

--2009/04/28內洞森林遊樂區紀行

喜歡去烏來爬山的人應該很熟悉這個地方--內洞森林遊樂區,舊名為「娃娃谷」。

對於烏來,我一直有著莫名的情感。猶記得小時去烏來時,被佇立於入口的原住民巨型人偶嚇到;大學時是我郊遊常去的地點;現在則成為我小踏青的好去處。

不過我不得不說,自從開始有了周休二日,大家變得很愛在周末出去玩耍,烏來因佔地利之便位於台北市近郊,到了假日時人簡直多到爆,連我最愛的桶后溪入山許可證都一位難求。

那時我剛好可以很清閒的不用在平日人擠人,加上突然感應到內洞的呼喚就去了(應該是在做夢吧^^)。

跟台灣許多森林遊樂區一樣,內洞需收費,平日全票一人65元,假日全票一人80元,台北縣民可享半票優惠。那天我託了某人的福,只要10元的票價。

SANY0072.JPG

>>內洞入口處的收票亭。

我真的忘了,小時候有無去過內洞。但長大後有印象以來,就真的沒去過了。

內洞森林遊樂區共分為三段路程,一是走到觀瀑台,二是到上層瀑布區,三則是走森林浴步道。我全程共花了不到兩個小時走完。

從入口到觀瀑台那段,最為平坦好走,一旁是南勢溪,風景十分怡人,很適合閤家散步,中途還有一個超大的公共廁所(果然是近郊)。

SANY0077.JPG

>>從入口到觀瀑台這段路十分平坦好走。

SANY0078.JPG

>>通常會出現禁止字樣,就是這兒很適合...(好孩子不要模仿)。

SANY0089.JPG

>>看,這廁所超大超豪華的吧。

走到平地的最尾端,爬上幾層階梯,就可以到觀瀑台。說實話,烏來的瀑布是我在台灣所爬過的山裡,算很容易抵達的瀑布之一,其他山區裡的瀑布,通常要下勘陡到不可思議的路,終於看到瀑布後,回程時接著還要往上爬的死去活來。

內洞的瀑布共有上、中、下三層,在每一座觀瀑台都可以很輕易看到瀑布。在觀瀑區散落著適合親子玩耍的拓印區、巧思設計的漂流木洗手台,躺在木椅上假寐的遊人,還有好像在運功吸收瀑布精華的阿伯(???),感覺是個悠閒。

要不是沒剩多少時間,我也很想躺在木椅上悠閒的睡個午覺。我有個怪癖,在野外,只要看到有適合躺的地方,就會情不自禁想躺下來睡覺。應該是說,在家裡是睡魔的我,在外還是不脫睡魔本色吧。

SANY0102.JPG

>>看起來很不錯的拓印區,但我沒有小孩,所以不太知道怎使用。

SANY0103.JPG

>>要把水引到這漂流木洗手台也十分不容易吧,所以稍微原諒了這個遊樂園區要收費的事。

SANY0092.JPG

>>躺在可以聽到瀑布聲的木椅上睡覺,應該很爽快。

SANY0107.JPG

>>就是這位像是在吸收瀑布精華練功的阿伯。

從入口到觀瀑區真的真的非常好走,簡單到連三歲以下的小朋友應該都可以蹦蹦跳跳前去(小心跌倒),而且路途短到不用30分鐘就可以走到。

接下來,在觀瀑區台旁,看到森林浴步道入口的標示牌,寫著前往終點的路要60分鐘,眼前是有點小陡的階梯,嗯,很好,摩拳擦掌準備上了,沒想到走著走著就走到盡頭了,剎時冒出意猶未盡的感覺。不知是否之前我走的步道都要至少兩、三個小時,相較之下,內洞的森林步道輕輕鬆鬆就可走完。

後來的我,似乎已沈迷於有點小難度的山,這樣說來,搞不好我有某種程度的被虐狂。

SANY0111.JPG SANY0114.JPG

>>內洞森林浴步道大部分的路長的像這樣,只是有點小坡度,但並不難走。

SANY0124.JPG

>>沒一會兒就走到盡頭,那時真的很有悵然所失的感覺。

@延伸閱讀

台灣山林悠遊網

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(0589)[台北烏來].內洞森林遊樂區.娃娃谷.內洞瀑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