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先前和一位男性朋友聊天,他說被朋友調侃我跟他的事情,他便回答朋友:「She is not my type.」,當下我也不以為意,因為就真的只是朋友,而且還算是半生不熟的。

在和他的對話中,我突發其想,一般人如果從喜歡的對象中收到「你不是我的菜」或「你是個好人」,這兩句話到底哪句拒絕話較慘呢?於是我興沖沖的把這兩句話做為我的MSN匿稱,想透過其他人的看法來瞭解一下狀況。

沒想到我放上去後沒多久,竟引起大家熱烈的回應,看來大家對此類的議題頗有興趣。最後比數是8:5,以「你不是我的菜」這句話獲得最傷人拒絕話寶座。

選擇「你不是我的菜」,多數給的理由是講這句就擺明不喜歡這個人,若講「你是個好人」還有可能成為朋友,但同時也有人認為是落入老套的講法。

我是覺得「你是個好人」這句話較傷人,通常是找不到任何理由拒絕對方,才會統稱他為好人,乍看之下很婉轉,實非如此;會講「你不是我的菜」往往是在感情還沒發生前,而「你是個好人」是相處到已經有一點感情了,感覺起來更慘。甚而有一位選「你是個好人」的朋友說,講對方是個好人就是意指他條件真的很差,這點論點就真的頗耐人尋味了。

事實上許久之前,曾被某人講過,我是個壞男人,妳去找別人吧,這感覺跟講「你是個好人」有異曲同工之妙,所以我才特別有切身之痛吧,呵呵。

在做這小投票的同時,剛好被當初跟我對話的朋友看到我的匿稱,他一直覺得是他的發言引起我不當聯想。天曉得,我只是好奇成份居多,並沒特別的意思呢。

(鯨註:本文是從我原本的網誌中搬家過來的,因已過一段時間,內文稍有小修改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