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人曾跟我談起他的濫桃花太多,讓他有些煩惱。

我跟他說,他的濫桃花這麼多,除了長的帥(有型?)幫他加分了不少,以致讓諸女前仆後繼的煞到,加上以我熟女的觀點看來,他還具備幾個條件:

首先,有低調。一般女生不太喜歡那種愛大放蹶詞的男生,也就是所謂的太臭屁。我將低調釋意為不刻意張揚,同時這個人還是需有點料,要有那種低調中的奢華,才會吸引女生的目光。簡單來說,就是曖曖內含光啦。

其次,有溫柔。很多女生都吃溫柔這套,尤其是在某女心情低落時,只要一句輕輕的溫言暖語,我相信這種時候,十個有九個一定會馬上淪陷。(我也不例外,熟女我呢,也曾年輕傻傻不懂事過)

最後,有尊重。這年頭呢,有很多男的都認為女生應該要怎樣怎樣,譬如要乖乖在家相夫教子之類的,殊不知這種沙豬類型的最讓女生生厭。一個好的男人要懂得尊重女人,會注意傾聽女生的想法,還要在尊重的前提下適時發現自己的意見。

我跟某人說,有時濫桃花會這麼多,其實他本人也要負責任。經我觀察,這某人真的算是個禍害,或許本心無意,只是個性使然,但他的態度真的很容易造成女生的誤解。

男女之間的關係很微妙,有一條很脆弱的線存在著,只要跨越了,這兩個人之間的關係就再也不是單純的朋友。通常要跨越這條線,不僅需要時機點,加上一些促發點,有時是一次,有時是多次累積,重要的是還要加上一點勇氣和決心。

要跨越那條線的話,如果有一方已經有動心了,但另一方遲遲不表態,比較含蓄的做法是用釣魚法來測試。就是給對方放一點餌,如果對方不吃的話,有可能是對方太遲鈍,不然就是根本沒意思,要看對方的個性的個性而定,端視對方是聰明人,或駑鈍的人。

如果對方是聰明人,如果有一方在放餌,他怎可能會不知情。通常不吃餌的原因不外乎是,有些很奸巧的人,會很享受對方對他的好,即使他知道對方對他有意思,也故意不表態;另一種情況則是,不想說破的原因是還希望繼續做朋友。但事實上呢,只要一個人不小心跨過那條線,要再跨回來就很難了,跨過之後彼此會非常尷尬,再也當不了朋友。另一方面,如果對方是駑鈍的人,然後又非愛不可,這種情況下,我覺得直接點明會較快。畢竟要讓呆瓜去吃上餌,這機率比被雷打中還小。

重點是,要認清一個事實。如果放過幾次餌,對方不吃的話,就應該死心,不要再亂放餌了。青春有限呀,要節省自己的餌用才是。等待這種事並不是一定會有結果的,又不是古代的王寶釧要苦守寒窯十八年,沒有必要這樣死心眼啦,早點清醒的好。

某人此時插一句話,他說:這問題應該不是出在我身上吧。我對某人沒有意思,又不是我的錯。(我馬上心中翻了一個白眼,並偷偷OS:你是沒錯啦,但態度很有錯。)

我回答若是聰明人(那位某人剛好就是巧巧人),要適時的表態一下,因為不說破,對方若很死心眼,就只能裝笨下去,然後對方就繼續可憐(可恨?) 下去。他要給一點暗示,類似對方是他永遠的好朋友之類的,暗示對方只能是朋友,再超過就沒了。用這個方法,聰明一點的通常會瞭解,至少可以過濾掉些微不好的桃花。若一直不點明的話,萬一這個男的一直對女生很溫柔,女生就會誤入那種假象,有一天他有機會會喜歡上她,就一直傻傻下去,直到她有其他目標為止。

某人又說:是就算我暗示「只能是朋友」,又如何判斷她不會依然認為「以後有機會會喜歡上她」。

以我的看法來說,如果遇到超級死心眼,就是腦袋瓜裝水泥的那種,那就真的沒轍了。此時,我建議某人請把他的溫柔減量,這樣可以避免引起不必要的聯想,尤其是那種對你有意思的。其實溫柔這件事本身並沒有錯,但危險的是,女生很容易被溫柔攻勢攻陷。

「友達以上,戀人未滿」是種很危險的關係,換句話說,就是搞曖昧。要認清並不是所有友達都能進階為戀人,一定要斷決掉這種痴心妄想。

即使是熟女我呢,年輕時也有不小心執迷不悟的時候。現在呢,如果我喜歡一個人,發現他跟我是不同世界的人,也不可能繼續發展下去,自然就不想讓他知道我有愛他,因為依我這麼情緒外顯的個性,講到對方是一定會眼睛發亮,那樣我的心思就無所頓形啦,所以說姑娘我搞不來單戀那一套。如果發現有毒的愛情,還是快快下架的好。我相信秉持我的懶女生活哲學,日子會過的較快活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