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新公司的第三天,老闆叫我進去談話,表情很嚴肅,讓我心裡忐忑不安,該不會是要「火」掉我吧?

沒想到,他突然笑了一下,說:「恭喜你撐過三天,你已過了第一關。這三天在公司待的還好吧?有何想說的?除了工作上的項目,都可以說,比如零食不夠之類的。」

我回答他三個字:「很開心」,他馬上一臉被嚇到的樣子,他說他生平第一次有員工做了三天後,跟他這麼說,他感到非常的訝異。

依我的觀察,事實上到目前為止,我的老闆算是一個很Nice的人,也挺好溝通的。或許是緣份吧,感覺這公司就有對我的頻率。

在我沒正職工作的這段時間,我做了一些事情,幫前公司做義工、到處玩耍、亂接案子寫文案。

我是可以繼續玩耍下去啦,不過畢竟我也不是好野人,錢可以無止盡的燒下去,要想到以後錢總是會有燒完的一天,現實還是得考量的。如果真的很有錢很多錢的話,玩耍應該會變成我的生活重心吧(笑)。

何況,時間一久後,我想我八成是工作狂,還是想要找個正職工作,但在不景氣的情況下,理想的工作總是難尋,我從原本的自信滿滿,變成一種無力焦慮。

而今呢,我終於有工作了,我終於可以光明正大的歡呼了,耶耶耶...

我要說的是,除了自始自終都很支持我的家人外,我要感謝的人太多了。(哈,感覺很像在得獎時要講的感言。)

有一群朋友們,時時關心我的動態與心情,用各種形式表達對我的支持與鼓勵,不是請我吃飯,不然就是幫我介紹工作,或許很無奈的聽我吐苦水,還有人熱心的寄公家考試簡章給我,這些人包括潔西卡、丫蕊、山姆、Rita、丫如、豬仔、C小姐、S小姐、小先先、Y小姐、R先生。

其中,最貼心的是每次在我面試完後都打電話來關切的丫蕊和潔西卡;最感人的是當我流浪去花蓮時收留我的Rita,以及說我流浪癖發作時可以暫時收留我住在淡水的S小姐;最可憐的是被我番到可能想要跳樓的R先生;最熱心的是為了幫我介紹工作狂M老師的山姆;最抱歉的是因我臨時要去面試而被我放鴿子的C小姐。

這些我都銘感在心,並要說一聲:謝謝,而且是很用力的說唷,我會一輩子記得你們的好的。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ching0714 的頭像
ching0714

小白鯨嘀咕個不停

ching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5)

發表留言
  • R先生
  • 是啊,真恭喜你找到穩定而且喜歡的工作了,那麼我想我可以暫時耳根清靜一下,另外,我不會想去跳樓啦,我比較想把你丟下去倒是真的。
    無論如何,希望你的工作讓你覺得開心而且順利囉。
  • 謝謝你的鼓勵囉,很受用。
    不過這傢伙竟然要把我這麼和善可人的人丟下去,會不會太殘忍了點呀!!
    為了報答你,我決定繼續番,讓你生活熱鬧一些,哈哈哈。

    ching0714 於 2009/06/12 10:07 回覆

  • 沒中大樂透的山姆
  • 本來打算 如果九億是我中的~ 那你就可以繼續玩耍了.....
    但是天不從人願啊~~~~ 你再多撐一下....今彩539的 800萬 在等我..
  • 言下之意是---山姆你若中了九億要分我一億唷?
    好吧,那我祝福你,如果中了八百萬,要記得分我一百萬唷^^

    ching0714 於 2009/06/13 21:05 回覆

  • 阿蕊
  • 又再癡心妄想

    怎麼連續兩篇都再癡心妄想啊...阿菁我想你還是對大叔的軍餉多一點祝福唄...要他中,切~~不如等我中咧!
  • 哈哈哈,竟然在這兒打成口水戰來了...
    那我祝福你們兩個都可以中好了,那我就可以都沾光啦,哈。

    ching0714 於 2009/06/14 02:09 回覆

  • C小姐
  • 被點到名‚就得浮出來一下了~
    飯隨時可以吃,面試可是不能等的(換成是我也會放你鴿子XD)
    恭喜的話不嫌少,希望你在新的環境順心愉快~

    PS, 應該只有我被放鴿子吧,希望不是自己在自high對號入座:P
  • 就是在講妳沒錯啦!
    等我領到第一個月薪水時,我一定要請妳吃飯,然後妳一定要讓我請唷,不準拒絕我,哈。

    ching0714 於 2009/06/14 11:41 回覆

  • 弱喵
  • 我比較遺憾的是你工作銜接地太緊了,不是說好去工作前要再來陪我玩的嗎?QQ
  • 會去,會去啦,我真的會去唷。
    只不過以後不能平日去,就要塞車塞人哩。(泣)

    ching0714 於 2009/06/16 13:18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