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人不轉心轉,多想兩分鐘,你可以不必自殺,還有許多的活路可走。

這是法鼓山聖嚴法師針對有自殺念頭的人所拍的紀錄短片。

我一直覺得,人生是一件很辛苦的事,要努力賺錢、要努力學習,還會遇到一堆狗屁倒灶不順的事。

雖然我是從未被逼入絕境,或許無法體會自殺的人的想法。

但是再怎樣辛苦,要想想每個人都有不為人知的困境,在這世界上一定有比自己處境更為不順的人,最重要的是還有父母的辛勞與擔憂,只要這樣想就不會去自殺了。我的腦袋瓜很簡單,想到這些事只用不到三秒鐘,所以我也不知為啥會用到二分鐘。(聖嚴法師請不要打我^^)

看看朱德庸的珍惜生命插畫,從中就可以得到啟示,比起有些人來說,自己或許是幸福的。

況且,活著總會遇到開心的事,看到孩童可愛的笑容是種喜悅,吃到美味的食物是種喜悅,涼風拂過臉龐是種喜悅,無意中發現的趣事是種喜悅,...等等不勝枚舉,但死去就啥都沒了。

@@延伸閱讀:

你可以不必自殺網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