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NY0165.JPG

-2009/7/12金瓜寮溪觀魚蕨類步道遊記

話說自從去走了聖稜線一小段後,就愛上那種走在山脊上的感覺,本來是想去走傳聞中需要飛岩走壁的三峽五寮尖,但那天太陽實在有夠大,為了避免在走的過程中被曬成人乾,於是很沒路用的決定改去可以納納涼的溪旁烤肉。

這時候,就要請教郊外踏青達人-Tony大師該往哪兒去,看看他的寶典寫著最近去走了「金瓜寮溪觀魚蕨類步道」,看來有符合我的需求,二話不說,就走了吧。

既然要去烤肉,除了把冰箱中一些可以烤肉的食材挖出來外,當然也要去賣場採購一番。八成是那天太熱了,賣場擠爆了一堆去採購(納涼)的人,由停車位一位難求就可知其熱門程度。很節制的(誤)買了三盒肉,以及一些阿里不達的食物,終於可以出發了。

廢話說完,步入重點。如果不想走的太累,如果不想被太陽曬昏頭,如果散步之餘想要戲戲水,那麼去「金瓜寮溪觀魚蕨類步道」就對了!

「金瓜寮溪觀魚蕨類步道」位於台北縣坪林鄉,至於該如何去,請見下面古狗大師的地圖吧。

從北宜高的坪林交流道下來後,只要看到溪畔有樹蔭處或橋下,就可以看到滿滿的人潮。我想,大台北區有一堆人不是跑去內湖湊熱鬧,不然就是跑到這兒來了吧。

這條步道一路十分平坦好走,一旁有潺潺溪水陪你散步,全程幾乎是樹蔭遮蔽,可以不用怕被太陽曬昏頭,十分的愜意怡人,從起點到終點,單程只要80分鐘,是個適合散步、野餐的好地點。如果家中有小朋友,步道沿途皆有設有解說牌,是個教學認識蕨類不錯的地方。

SANY0173.JPG

SANY0174.JPG

>>整條步道的路程就如圖囉。

SANY0178.JPG

>>金瓜寮溪觀魚蕨類步道名符其實真的有很多蕨類。

SANY0166.JPG

>>沿途設有完整的植物解說牌。

趁著同伴還在奮戰烤肉,而我已經吃飽喝足之餘,只要睡覺可以不用顧慮形象的我,找了一塊適合睡午覺的地方,就午寐了起來。

睡醒後,剛好來條秋刀魚,託我同伴是烤秋刀魚達人的福,我吃到了美味到不行的秋刀魚,只可惜少了檸檬佐味,那滋味就更完美了!

SANY0156.JPG

>>我的人生裡如果沒有烤秋刀魚,感覺會遜色許多。

感覺這天我變成好吃懶做的人了,不是在吃,就是在睡午覺。同伴懶得走步道,趁著他們在收工具時,我獨自散步去,不知是否太久沒做一定強度的運動,感覺體力有點遜掉了,走沒多遠的路我就氣喘吁吁,看來我得好好再補強囉。

SANY0170.JPG

>>步道一旁伴著潺潺溪水,景色十分怡人。

SANY0188.JPG

>>整條步道大多十分平坦好走,不用太費力。

SANY0171.JPG

>>圖中的那根樹幹,就是猴子過河用的猴橋。

SANY0158.JPG

>>整條溪不時看到一堆人在戲水。

SANY0187.JPG

>>金瓜寮溪沿岸還可見到斷層岩層地形。

@@延伸閱讀:

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(713)[台北坪林] .金瓜寮溪觀魚蕨類步道

@@如何去: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金瓜寮溪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