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天氣很熱,連帶影響到令我食慾不振。本來想去吃有壽星優惠的店,但不是那種吃到飽,就是只有送一道菜之類的,吃到飽對目前只有小貓食量的我來說過於浪費,決定捨棄。

因為壽星我最大,為了激起我的食慾,朋友推薦一家位於安和路上的雲族,融合雲、泰、緬菜的特色,據說吃了可以胃口大開。

雲族沒有高級的裝潢,看起來就像一般的餐館,頂多加了一些具有泰式風味的小物。

我們一行四個人很不貪心的點了五道菜,分別是椒麻雞、涼拌海鮮、月亮蝦餅、椰汁牛肉、蝦醬空心菜,一個酸辣海鮮湯,還有一壼泰式冰奶茶。

果然是託我壽星的福,這日的經濟菜是椒麻雞,一道只要99元唷,而且非常不小氣的給了很大盤,外皮炸的很酥脆,酸酸辣辣的醬汁味道剛剛好。

涼拌海鮮不知為啥出現了我不愛的小黃瓜,其他都很讚,有新鮮可口的蝦仁、花枝,青脆的芹菜、爽口的小番茄。

椰汁牛肉非常的下飯,椰汁的味道恰到好處,不會太濃也不會太淡。

比較遜色的是月亮蝦餅,外皮咬起來十分酥脆,口感不錯,只不過內餡完全吃不出有蝦的感覺,感覺很像一坨麵團,這是比較可惜之處。

蝦醬空心菜吃起來不錯吃,但少了一點驚艷感。

酸辣海鮮湯的料很多,喜歡吃重酸辣口味的人可以挑這道。

泰式鮮奶茶我覺得不錯喝,但個人覺得茶味再濃點會更好。

飯後還附有免費招待的甜點,有椰子凍和西米露,雖然吃起來普普,但有總比沒有好吧。

說實在的,這家雲族是我在台灣所吃過最好吃的一家泰式料理,價格相較於瓦字輩來說一點都不貴,菜給的份量很夠,一道菜約二百元的價位,吃完後只有一個結論,真是撐到不行。

SANY0285.JPG

>>外表看來很不起眼的雲族。

SANY0205.JPG

>>很有味道,但茶味不夠濃的泰式奶茶。

SANY0206.JPG

>>如果沒有小黃瓜會很完美的涼拌海鮮。

SANY0208.JPG

>>很下飯的椰汁牛肉。

SANY0216.JPG

>>外皮很酥脆,內餡還好的月亮蝦餅。

SANY0223.JPG

>>有加蝦醬炒就很好吃的空心菜。

SANY0225.JPG

>>有酸又有辣,料又很多的酸辣海鮮湯。

SANY0214.JPG

>>我最讚揚的椒麻雞。

SANY0227.JPG

>>飯後甜點椰子糕。

@@美食藏寶圖:

雲族

地址:台北市安和路2段74巷6號

電話:02-27079389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