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次去了花蓮吃了炸蛋蔥油餅後,就對那美妙的滋味一直無法忘懷。

這次去花蓮,就央著朋友一定要帶我再去吃一次。

那天早餐吃的晚,午餐沒吃就不小心睡午覺睡到三點半才醒來,下午四點半陪著飢腸轆轆的朋友,打算去買炸蛋蔥油餅。

到了那邊,我嚇到了,現場只能用人山人海來形容。

SANY0288.JPG

>>這家位於花蓮市復興路的炸蛋蔥油餅,假日的買氣真是強強滾。

SANY0289.JPG

>>看來已有不少家媒體報導過。

要叫蔥油餅,還得登記號碼,我排到63號,就可見排隊人潮多到一個可怕的地步。

我懶得在現場等那麼久,胡亂拍了幾張上回沒拍的照片後,就先跑去別處晃晃,沒想到回頭了兩次才被我等到,我還跟朋友開玩笑說,這家炸蛋蔥油餅可以改名「三顧茅廬蔥油餅」了,我猜在我來來回回跑來跑去約略耗了一個小時,也就是等於我整整等了一個小時才買到它。

這家位於復興路口的炸蛋蔥油餅,是一台黃色小貨車所搭起的攤販店面。據說因為是這家炸蛋蔥油餅的走紅,使得其他店家起而仿倣賣起蔥油餅,讓這條街變成蔥油餅街,也的確是老店的排隊人潮最強強滾沒錯。

在物價有點不低的花蓮,這家炸蛋蔥油餅算賣的挺便宜的,不加蛋一個15元,而加蛋口味一個20元,還可以吩咐蛋要不要熟。

打破傳統蔥油餅用煎的作法,這家老店的蔥油餅是將麵團丟下去油鍋炸,然後再把蛋直接打在已炸的有點膨鬆的麵皮上,剎時蛋在油鍋裡冒了一個泡泡,那畫面很有趣。

SANY0293.JPG

>>炸蛋蔥油餅顧名思義就是把蛋直接打進油鍋裡用炸的。

SANY0296.JPG

>>打入蛋後,冒著泡泡的炸蛋蔥油餅。

SANY0294.JPG

>>耶,看到這邊就表示快起鍋囉。

剛開始吃起來有點像魚香烘蛋那蛋皮的味道,塗上恰到好處不會太鹹的醬汁,和炸蛋蔥油餅的味道很搭。最神奇的是吃到中間的蛋時,吃相較粗魯的人得先準備好衛生紙,因為得要有咬下去就會爆漿的心理準備。恰恰好姑娘我就是屬於那粗魯的人,所以我一定得準備好衛生紙。

難得跑到大老遠來,我是很想啃兩個啦,但我之後還有一堆食物得啃,只好忍痛放棄它。

想來一嚐美味的人,這家的營業時間只到七點,要記住呢!

最後,我一定要說一句話,「炸蛋蔥油餅」我一定會再來的,要等我唷!

SANY0301.JPG

>>看起來就很美味。

SANY0302.JPG

>>再來個側拍。

SANY0304.JPG

>>那蛋真的很厚實,還被包裹的好好的。

SANY0305.JPG

>>蛋汁會爆漿的炸蛋蔥油餅。

@@延伸閱讀:

TTN大台灣旅遊網 花蓮美食‧正老牌炸蛋蔥油餅

@@美食藏寶圖: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