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tsume.jpg 

這是一部療傷系動畫,訴說著有關寂寞的故事。

在中孝介及高鈴娓娓的歌聲中,似乎有撫平了易感不安的心的療效。

自小喪親的夏目貴志,像顆皮球般在親戚間被丟來丟去的,因為可以看到妖怪,被視為怪胎而不討喜。在這種生長環境下,個性變得十分壓抑。

有一天,夏目來到一個小鎮,被一對夫婦收養,將夏目視為自己的家人看待,還結識了一群可愛的同學。礙於過去的心結,夏目仍不敢承認自己看的見妖怪的事。

夏目無意中發現祖母玲子留下來的一本記事本,名為友人帳,這就是這劇名的由來囉。原來這是玲子打敗妖怪後,奪取他們名字所簽定的契約書,意謂憑這契約書可以支配妖怪。這對許多妖怪來說無異是一項寶物,因此被許多妖怪視為目標。在此時,夏目遇到了有一隻強力妖力的妖怪,他跟夏目約定願意做他的保鏢,但如果夏目死去,這友人帳就歸他所有。

這隻妖怪附身在一隻招財貓上,夏目叫他喵咪老師。在這邊,我一定要說,這喵咪長相實在有夠可愛,而且個性十分逗趣,常愛吃貪杯的畫面到令人看了會心一笑。

mou.jpg 

其實,在每個名字的背後,都是一個寂寞的故事,於是夏目決定把名字還給友人帳上的妖怪。

有一個除妖師告訴夏目,他總有一天得在人與妖怪之間做抉擇。夏目不想選擇,對他而言,妖怪與人都是一樣,都是有感情的。

長久以來,妖怪只因不同於人,而不被人所接受。使我聯想到,在現實世界中,如果個性比較特別,通常會被當成異類,而被排擠,這不就跟《夏目友人帳》的妖怪有相同的待遇,感覺有點哀說。

《夏目友人帳》在電視中播出共分為兩部,我覺得第二部的畫風感覺不太一樣,讓我質疑不知是不是同一人畫的。而且呢,我個人覺得第一部比第二部更有觸動人心的感覺。

呃,不過有一點,我覺得《夏目友人帳》的某些故事情節有點BL的FU,在許多男男的互動中真的有那麼一絲曖昧。

@@延伸閱讀:

夏目友人帳官方網站

維基百科(繁體中文)

東京電視台 夏目友人帳

東京電視台 夏目友人帳 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