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ANY1862.JPG

>>這就是陪伴我去日本滾一圈將近一個月的背包。

基本上,我是個很有歐巴桑特質的人,言下之意就是囉嗦,出門時必會帶一堆零零扣扣家當。每次都會反覆的問:萬一會用到怎辦?萬一用不夠怎辦?即使是當地買的到,還是猛操心個不完。因此只要是「有」可能會用的到,先塞進去再說,於是每次出去遊玩時,行囊總是被我塞到爆。

這樣看來,輕量化路線對我來說應該是遙不可及,沒想到有一天我竟然會成為背包客,而且是「小」背包客。問題來了,我要去日本滾一圈,而且是要滾將近一個月的時間,照理來說我應該會帶超多份量的行李,而且行李箱會大到像去出國留學專用的那種。

不過,這次去日本,主題是小氣之旅,住宿幾乎全用夜車解決,也不想花錢去租用寄物櫃,加上要全國大移動,看來輕裝上路勢在必行。

在內心百度煎熬下,我豁出去了,忍痛決定只帶三套衣服,跟一定會用到的東西,非必要的東西就統統不帶啦(泣)。

雖然如此,東西還是拉里拉雜一堆,就如下面所列的:

  • 1件羽絨衣外套(不帶會冷死)
  • 1件防潑水、防風Softshell外套
  • 1件刷毛外套
  • 3件上衣
  • 3件褲子
  • 3套貼身衣物
  • 1件薄棉褲
  • 2雙襪子
  • 1條薄頭巾、1條厚頭巾
  • 1條充當圍巾用的披肩
  • 1雙厚手套(冷到不行時用)、1雙薄手套(方便拍照用)
  • 護手霜、乳液、簡易化妝品
  • 牙刷、牙膏、非常少量的旅行用盥洗用品
  • 1包旅行用抽取式衛生紙(被唸了,鳴...)、5包面紙、女生用蘋果麵包
  • 相機、手機、充電器
  • 牛肉乾、豬肉乾等零食
  • 水壺
  • 雨傘

以上,就這樣,沒了。而且,請注意,這些是包含身上穿的衣物唷。

即使再冷,冷到攝氏零下負16度,我每天都是穿三件衣服。最冷時,最外層是羽絨衣外套,夾層穿刷毛外套,最裡面是上衣一件,脖子加上圍巾一條,換成厚頭巾、厚手套。說實話,是不太冷啦,只有在冷風颼颼時刮臉時,我很想跟搶銀行大盜借面罩而已。比較不冷時(攝氏7、8度),也是三件,除了最外層換成軟殼外,其他都一樣。

我帶的這麼「少」,還是被碎碎唸帶了不必要的東西,比如那旅行用抽取式衛生紙一包,去廁所拿不就得了,幹嘛多此一舉。但是,但是,人家就是想用自己的衛生紙來擦擦臉之類的嘛,總覺得廁所的衛生紙有可能一不小心就被污染了,心裡就是有那麼一層疙答在。另一方面,話說,在萬般準備下,還是有遺漏掉的東西,就是泡湯用的小毛巾囉,不過日本百圓商店那麼多,隨便晃晃就被我不小心買到了。

啥,要問我這卡包包有多大,我想應該約30L吧。如果是混資訊圈的人,眼尖的人可以發現這是某家廠商論壇送的背包,雖然已被我貼上一個很「卡哇伊」的貼紙(曾被日本海關人員稱讚過),仍不難辨識。這卡包包是被設計用來放筆記型電腦,但我不得不說,這卡包包實在太好用了,真是居家旅行的好夥伴呀!而且呢,它底部還附有一件雨衣,下雨時根本不用擔心裡面的東西被淋濕,這真是佛心來的呀。

但是,但是呢,有百利必有一害,當我背了它到處趴趴走,到第三天時,我的肩膀已痠痛到一個不行,甚至還起了小水泡,看來它的背負性仍有待考驗。不過有路人甲跳出來說,我每天都背背包走個超過二小時的路,任憑再好的包包也不堪操吧。

回國後,每個看到我照片的人都嘖嘖稱奇,直說不可思議。何況是,我是帶了這麼一卡「小」包包闖遍日本一個月。

不過,我有聽說過一個傳奇,有某位背包客連身上那套,只帶兩套衣服,在洗澡時是連衣帶人沖洗到底,濕衣服就掛在背包上自然蔭乾。跟這位背包客比起來,看來我用小背包在日本滾一圈這件事就沒啥好拿來說嘴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