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allpape_800_r04.jpg

我一定要先聲明,這部電影絕對~不是大家所想像英文字母第一個字的那種電影,雖然它是有出現18禁的字樣沒錯啦。

會這樣說,是因為我看完後,將電影名掛在MSN匿稱上,結果朋友問我是啥黃色電影讓我看了很幸福。聽到後,我...真的很無言...

這是許久以前我和朋友去看的一部電影,是2004年台北電影節的觀摩影片。

《幸福黃色電影(Torremolinos 73)》是一部西班牙外語片,故事發生在70年代,劇情內容描述一對生活過的很拮据的夫妻,先生阿非是百科全書出版社的業務員,太太卡門則是渴望擁有一個小孩的家庭主婦。

由於阿非的銷售業績一直在谷底,出版社老闆給了他兩個抉擇,要不是走人,不然就是以科學藝術之名,自導自演拍攝黃色電影,一部分收入當然歸出版社。最後,夫妻倆終究在經濟壓力之下,還是選擇屈服。

起初,兩人皆有點靦覥,但為了生活,只好豁出去了。出乎意料地,作品竟在北歐大賣。

詭譎的是,阿非在拍攝的過程中發掘出樂趣來,愈拍愈上癮,還夢想成為一代導演,在夢想(幻想??)的激發下,靈感湧湧不絕地寫出一套劇本。

另一方面,雖然因為自拍的黃色電影大賣,在家中經濟愈發寬裕起來的情況下,卡門仍未放棄生養小孩的念頭。後來,檢查出無法生孕小孩的原因在於先生的有效精子不足。

出版社老闆利用阿非一心想成為導演的心態,出資拍片,阿非為導演,卡門擔綱女主角,另擇他人做男主角。

整部電影的劇情在此急轉直下,在拍攝即將殺青的最後一幕,出版社老闆丟出修改後的劇本,條件是卡門必需在片尾演出和男主角真槍實彈的鏡頭,以創造整齣戲的高潮,否則這部電影就不算數。

阿非當然不肯自己的太太卡門在眼前和別人做那檔事,但卡門卻願意拍攝此幕以求得受孕,更是為了達成丈夫當成導演的夢想。《幸福黃色電影(Torremolinos 73)》的經典畫面來了--在拍攝此幕的過程中,卡門自始自終眼睛看著自己的丈夫阿非,眼神中堅定的透露出她的愛意。
 
看完這部電影後,我有點莫名其妙的感覺。更不可思議的是,這是一部真人真事的電影。我很想說:這究竟是啥世界呀?

這兩人在拍完這部片後,真的還能幸福的過下去嗎?即使是先生成為知名導演,而太太如願受孕生下小孩,難道兩人心中不會有芥蒂嗎?

同時,我也想到,愛一個人,究竟可以做到什麼地步?換成是我,我應該不肯犧牲到此地步吧。如果我遇到一個這麼大男人沙豬的丈夫,我一定想一腳把他踹死。

或許是現在的我衣食無虞,無法體會人在窮困潦倒時,人被逼入絕境的窘地。

然而,真正的幸福為何,只能說每個人的定義不同吧。或許,他們覺得就這是一種幸福,這我就無從得知了,畢竟我不是當事人,無權置評。

不過,求得幸福的代價真的有這麼大嗎?這問題,我無法回答。

@小白鯨不負責評分:★★★★★(必看);IMDb:6.7分

我查了一下古狗,台灣的出租店好像租的到,如果有興趣的人,就自己去挖吧。然後,然後,這部片想當然爾,是限制級,所以XXXXXX就不能XX。

@延伸閱讀

中文官方網頁

幸福黃色電影- 中文維基百科

英文維基百科

Yahoo!奇摩電影

開眼電影網@movies

註:本文摘自舊網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