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新公司的第三天,老闆叫我進去談話,表情很嚴肅,讓我心裡忐忑不安,該不會是要「火」掉我吧?

沒想到,他突然笑了一下,說:「恭喜你撐過三天,你已過了第一關。這三天在公司待的還好吧?有何想說的?除了工作上的項目,都可以說,比如零食不夠之類的。」

我回答他三個字:「很開心」,他馬上一臉被嚇到的樣子,他說他生平第一次有員工做了三天後,跟他這麼說,他感到非常的訝異。

依我的觀察,事實上到目前為止,我的老闆算是一個很Nice的人,也挺好溝通的。或許是緣份吧,感覺這公司就有對我的頻率。

在我沒正職工作的這段時間,我做了一些事情,幫前公司做義工、到處玩耍、亂接案子寫文案。

我是可以繼續玩耍下去啦,不過畢竟我也不是好野人,錢可以無止盡的燒下去,要想到以後錢總是會有燒完的一天,現實還是得考量的。如果真的很有錢很多錢的話,玩耍應該會變成我的生活重心吧(笑)。

何況,時間一久後,我想我八成是工作狂,還是想要找個正職工作,但在不景氣的情況下,理想的工作總是難尋,我從原本的自信滿滿,變成一種無力焦慮。

而今呢,我終於有工作了,我終於可以光明正大的歡呼了,耶耶耶...

我要說的是,除了自始自終都很支持我的家人外,我要感謝的人太多了。(哈,感覺很像在得獎時要講的感言。)

有一群朋友們,時時關心我的動態與心情,用各種形式表達對我的支持與鼓勵,不是請我吃飯,不然就是幫我介紹工作,或許很無奈的聽我吐苦水,還有人熱心的寄公家考試簡章給我,這些人包括潔西卡、丫蕊、山姆、Rita、丫如、豬仔、C小姐、S小姐、小先先、Y小姐、R先生。

其中,最貼心的是每次在我面試完後都打電話來關切的丫蕊和潔西卡;最感人的是當我流浪去花蓮時收留我的Rita,以及說我流浪癖發作時可以暫時收留我住在淡水的S小姐;最可憐的是被我番到可能想要跳樓的R先生;最熱心的是為了幫我介紹工作狂M老師的山姆;最抱歉的是因我臨時要去面試而被我放鴿子的C小姐。

這些我都銘感在心,並要說一聲:謝謝,而且是很用力的說唷,我會一輩子記得你們的好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