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有戴!有保佑!」這句話指的不是騎機車要戴的安全帽,也不是做某件事時需用的物品(羞),而是指當下正夯的口罩。之所以會提到口罩,是因為日前H1N1新型流感疫情蔓延全球,造成各地搶購口罩,對於此事件有感而發。

在台灣,包括我在內,有許多人不太習慣戴口罩。比較常見的場所,不外乎是醫院,不然就是馬路上騎機車的騎士們;在大眾交通工具裡,像捷運上戴口罩的人零零散散的,以比例來看不算多。

之前去日本旅行多次,就有發現日本人很愛戴口罩,尤其是春天,在JR或地鐵上,幾乎人人一個口罩,我從一開始的嘖嘖稱奇,到最後已司空見慣了。或許是習慣使然,也有可能他們深受花粉症所苦吧。

以口罩的種類來看,台灣人口罩花色之多到一個非常可怕的境界,布面的、卡通的應有盡有,連我都有一個酷企鵝圖案的口罩(雖然不曾戴過);相較起來,日本人清一色都是白色的口罩,不知是否我見識淺薄,說實在的,我不曾看過有戴過花色口罩的日本人。

不過,最近有看到一則新聞,日本針對愛美的女性推出隱形口罩,造型像鼻塞,可避免又悶又熱的口罩造成脫妝的困擾。但我倒是有點納悶,戴了以後不會變得呼吸困難,有鼻塞的感覺嗎?

談回原本所提的H1N1新型流感,如果因為對傳染病的恐慌,大家對於口罩的重視,這點我可以理解。

隨時準備罩著您.jpg>>這張口罩的宣傳圖片很可愛。(圖片來源:行政院衛生署 國民健康局)

但是為何口罩這麼單純的一項物品,也能被台灣政客拿來作秀,不是在立法院唇槍舌劍,不然就是淪為示威遊行的道具。看到這些新聞,我真的很無言...

至於我呢,會不會跟隨大家的搶購風潮?答案是不會,可以料想的到--我就是懶啦,反正我向來就不是那種趕流行的人,等我有一天要去敏感場所時再說吧。

延伸閱讀:

《聯合報》517遊行 綠營書包、口罩嗆馬

《今日新聞》署長買的是存貨 超商店員後悔賣口罩給葉金川

《中時影音》防悶熱脫妝 日本隱形口罩正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