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oice.png

>>這五位就是Voice劇中的靈魂人物。(圖片來源:日本富士電視台)

我一直很愛看日劇,主要原因是集數不長,就是要集數不長,劇情才不會拖泥帶水到讓人想吐血。不過,這幾年來,日劇有點失去了水準,或許是好劇本難尋,有一大半都是漫畫改編,如果是內容有趣就算了,但大多是乏善可陳,實激不起令我想看的欲望。

看過這部《Voice》後,讓我對日劇又有了熱情,所以最近又努力啃起日劇來了。

廢話不多說,先談談《Voice》這部日劇吧,它取名為《Voice》,我覺得實在是非常的貼切。

引用劇中的話:唯有能理解死者與死者家屬悲傷的人,才能聽到死者傳達的聲音。法醫的角色,就是要從中傾聽這聲音,把這聲音傳達給死者所關心的人。

看到這邊,就知這部日劇內容是啥劇情了吧。沒錯,就是在講法醫的故事。只不過是時間拉回前面一點,場景換一下,是一群法醫學院學生在學期間發生的故事。

這五位學生呢,會來唸法醫學院的理由不一。或許一開始不是心甘情願的,有些是被矇騙來的,有些覺得自己資質過於駑鈍,有些只是為了叛逆父親的安排。在學院講師的開放教育下,每個人都有獨立思考的空間,讓自己決定自己的未來。

voice人物圖.png

>>Voice人物關係圖。(圖片來源:日本富士電視台)

《Voice》每集都是由不同的故事組成,只不過主角都一樣,有些是主角周遭的親友,有些則是被送來實驗室的死者所發生的故事。就像美國影集CSI裡,他們細細推敲每一環節、每一項證物、死者的心情,在男主角加地大已(瑛太飾)的追根究底的信念下,引領大家一起追尋事情的真相。或許真相並不美好,但他們相信有義務將死者的聲音傳達出來。

在這邊,我一定要談到男主角瑛太,我實在太佩服他了,演啥角色就像啥,不論是UNFAIR中的正經八百、交響情人夢中的熱情無厘頭,或是Voice中的認真執著,各種面貌都演的很到位。不過呢,他在劇中的細微的觀察力,以及精讚的推理,我覺得他未來做法醫實在太可惜了,不如去做FBI之類的反倒較適合他。

雖然這是一部探討死亡的戲,卻一點都不嚴肅、枯躁。我想那是因為劇中的每個人個性都非常鮮明,在鬥嘴嬉戲過程中的對話十分詼諧,加上男主角與女主角的曖昧,也讓此劇增添一些笑果。況且,死亡本來就是人生的一部分,它只是在人生諸多事件中的一個罷了,活著的人要學會思考「生命」的意義,這部日劇的中心主軸就是在此。

在看此劇時,無意發現片頭中最後一幕的畫面,原本躺著的死者嘴角微微笑了,雖然很詭異,這是不是代表因為聽到了真正的聲音,所以含笑而終呢。如果是的話,我對導演的巧思可以說佩服到五體投地去了。

@小白鯨不負責評分:★★★★★。

@延伸閱讀

日本官方網站

日本偶像劇場Overtime

日文維基百科/ヴォイス〜命なき者の聲〜

中文維基百科/Voice~來自亡者的聲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